又似春风四月里

把所有温柔留给文字。
微博@又似春风四月里

【竹马从天降】01



“再一次见到那个小了六岁的弟弟时,自己竟然得管他叫师兄”





竹马爱情故事

HE 放心阅读











01







A大和当年没有太大的变化,走进校门就是一条林荫道,两侧的银杏树茂盛高大,将九月里依旧灼人的阳光遮掩了大半。

地上的沥青重新铺过,平整的鸦青色从脚下向前延伸,踩上去有种厚重的踏实感。

 

肖战摘了墨镜,用手背蹭掉鼻尖的汗珠,露出一张好看得有些过分的脸。

 

 

正是开学的时候,学校里人来人往,不少女生忍不住把眼神落在肖战身上,和身边的伙伴窃窃私语,甚至拿出手机偷偷拍照。

有几个社团招新的负责人在路边踌躇了一会儿,大着胆子过来发报名表。

 

“同学,有没有兴趣关注一下我们话剧社?”

 

肖战愣了下,有些无奈地笑,“不好意思,同学,我不是新生。”

 

小姑娘盯着肖战的笑容脸都红了,说话有些磕巴,但还是努力道,“是,是学长吗,也可以呀如果你对这个感兴趣的话……”

 

肖战把墨镜别在衬衫口袋上,微微俯下身,跟小姑娘摇头致歉,“准确的说,我已经毕业很多年了。”

“不过还是谢谢你,”肖战微笑着,“至少说明我看起来还算年轻。”

 

岂止是还算年轻,一身简简单单的衬衣牛仔裤,看着比路上来往的男孩子都有朝气。

小姑娘红着脸看肖战走远,半天没想起来把递报名表的手收回去。

 

一直到肖战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几个拿手机拍了照的女生才反应过来。

 

“我知道他是谁了!!!”一个女生拉着身边同学的袖子,激动得眼睛放光,“之前A大最有名的校草肖战啊!”

 

“……谁啊?很出名吗?”

 

“肖战啊,这你都不知道?!”女生一脸恨铁不成钢,“他以前在学校可出名了,我大一刚进来的时候,还在我们学校论坛里看到有人发帖提到他,什么十佳歌手,专业第一,反正就没有说他不好的!”

 

“哦哦……那他今天回来看老师的吗?”

 

“估计是吧,哎呀刚才太着急,照片都拍糊了……”

 

 

 



肖战不知道身后关于自己的这些议论,顺着记忆往经济学院的大楼走。

毕业后就再也没回过学校,但是关于学校的印象却仿佛刻在脑海里一般,挥之不去。

进了校门一条笔直的林荫道,左拐是错落的各学院大楼和教学楼,人工湖分隔开各院系和住宿区;湖心岛上的杨柳虽然早已落叶,但黑天鹅在湖中优哉游哉,倒也景致如画。

 

肖战不赶时间,就当是故地重游,放慢了脚步。

 

毕业那年肖战放弃了保研机会,头也不回地跑去广州创业,把导师气得够呛。这几年他一直回避和A大的联系,跟老同学的交往也不算多,本以为自己应该对校园感觉到陌生的,却发现自己连毕业以后教学区里新开的咖啡吧和小食堂的位置都一清二楚。

 

肖战长长的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还真是足够别扭。

 

 

 




快走到经济学院楼下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肖战接起来,“妈,我刚到学校呢。”

 

“我知道,我是来跟你说晚上早点回来,去你王叔叔家吃饭,”肖母说着,又不放心的强调了一遍,“必须得去啊,你林阿姨可是喊了我好几回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王家……

 

肖战无奈道,“知道了妈,你都说好几回了,我肯定去。”

 

肖母半信半疑,“说好了啊,可别给我找借口。”

 

“放心吧,我一定去好不好?”

 

“真是不知道你们俩小孩在闹什么,小时候那么要好,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让我们做父母的都尴尬……一博还会常常来看我和你爸,你倒好,这几年统共才回来几次,回来了也没能和一博碰上……”

 

肖战头疼地打断自家老妈的抱怨,“好啦好啦妈,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以后天天在你面前烦你行不行?”

 

“谁要你讨嫌!”肖母笑骂一句,“你去忙吧,晚上见。”

 

 

收了手机肖战思绪有些复杂。

决定回北京的时候肖战就知道躲不开见面,毕竟自家父母和王一博父母是多年朋友,好得跟一家人一样。自家老爸从重庆调到北京这么些年了,两家人始终来往密切,哪怕是自己当年突然离开、和王一博单方面断连之后,两家人的关系也没受影响。

 

时间可以消磨记忆,也可以冲淡感觉。

肖战自觉不会再干出和当年落荒而逃一样的蠢事儿,也早就能够和小时候一样,将王一博视为疼爱有加的弟弟。

只是事到临头,依旧有些近乡情怯和没来由的烦躁。

 

王一博应该已经开始接手王叔叔的生意了吧?也不知道小孩长没长变?老妈总说一博这孩子现在越来越好看了,但肖战觉得,王一博从小就长得漂亮,天生就是人群的焦点。

 

他胡思乱想着,走进经济学院的大门,顺利找到位于十楼的副院长办公室。

 

 





 

肖战扣了两下门,听到里边的“请进”才推开门。

 

“方教授,”肖战笑着和办公桌后头的人打招呼,“您好,我是肖战。”

 

“小肖啊,你好你好,”方教授摘掉金框眼镜,站起来和肖战握手,“我今天比较忙,走不开,只好麻烦你过来跑一趟了。”

 

“您太客气了,拖到开学才来见您,本来也是我失礼了,”肖战双手交握自然垂下,恭敬又礼貌,“能做您的研究生是我的荣幸。”

 

方教授笑着伸出手指在空中点点肖战,“上次去开会,听你父亲讲起你,怪不得他满脸骄傲,果然是一表人才。”

 

肖战有些不太好意思地笑,“您太过奖了。”

 

方教授微微颔首,“那我们长话短说,来,坐。”

 

 

 

“你的成绩很不错,毕业这么些年还能考这么好,很难得了,”方教授说,“说实话,我倒真有点可惜你只读个在职了。”

 

肖战坐在方教授对面,身板笔直,“我工作室总部迁到北京了,手底下也不少人,确实没法完全抛下,一门心思回学校读书。”

 

“你的工作室发展如何?”

 

“还能开得出工资,”肖战开玩笑,“暂时不会倒闭。”

 

“那就是很不错了,”方教授表情慈和,很是欣赏的样子,“后生可畏啊。”

 

“我本科学的是设计,做生意我是外行,所以才想着来读这个学位,”肖战很是诚恳,“希望能跟老师多学习。”

 

“这是自然,”方教授乐呵呵的,“我也希望教出优秀学生嘛。”

 

两个人闲聊了几句,气氛相当不错。肖战从小就特别招长辈的喜欢,这几年摸爬滚打下来,再难缠的甲方都碰上过了,更是将说话的艺术修炼得炉火纯青,没多少功夫方教授看肖战的目光就少了些客气,多了几分真心的欣赏。

 

“对了,我知道你忙,平时没课的时候也不必来学校,有事直接联系我就行,”方教授说,“要是我不在,就找我的一个学生。”

“是个明年要毕业的学生,现在帮着我处理些低年级研究生的日常事务。跟你一样,也很优秀,”方教授似乎很喜欢这个学生,夸奖的话一句接一句,“本科也是我们A大的,而且还是从少年班进来的,年纪小小,但学术和实践能力都很强。”

 

肖战说:“是吗,那我这位师兄的年纪估计比我小不少吧?”

 

方教授想了想,“好像今年22了吧?确实是比你小几岁。”

 

肖战心里咯噔一下。

 

“知道你要来,我今天一早就和他讲了,让他过来一趟,你们认识一下,”方教授未察觉肖战神色中细微的变化,继续说,“以后有什么事你们直接联系也行,年轻人之间嘛,总是好说话些……”

 

话音未落,身后就传来敲门声。

 

“方老师,您找我。”

 

“一博啊,你来了,”方教授笑着站起来,“认识一下,我今年新收的学生,肖战。”

 

肖战在听到身后人说出的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僵在转椅上呆住了。

他缓缓站起来,转身抬头看去。

 

王一博穿了身极为讲究的藏青色西服,摘了领带,衬衫扣子解开两颗,看上去沉稳又潇洒,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

“你好啊,”他唇角弯起,一字一顿道:“肖战师弟。”

 

 

 

什么叫做凭空一道惊雷劈在头顶上,肖战在这一刻有了深刻的体会。












评论(222)

热度(28246)

  1. 共44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